BJ-500P黑色滴水帶 / 滴灌帶內鑲片式點滴灌溉均勻省水

商品名稱:

BJ-500W 滴灌帶(孔距10cm/15cm/20cm * 1000米) 鑲片式滴水帶

規格介紹:

管徑:16mm
長度:1000m/捲
孔距:10cm、15cm、20cm

詳細介紹:

滴水帶是管壁比較薄的滴灌管。常用於較缺水的農地灌溉。配合濾水器及滴水灌溉水帶接頭構成的滴灌系統,是一種最節水的農業灌溉系統

這種點滴灌溉最大的好處是:節省灌溉用水。也讓作物有均勻的灌溉水量。

在滴灌管上的每隔一定距離就有一個出水孔,出水孔內會有一個迷宮式的構造來節制水流量。一般而言,每一個出水孔,出水量都會在每小時3公升以下。

每一個出水孔的水,成點滴狀流出,濡濕地面,再由此向下、向四周地面擴散。出水孔的間距,視作物種植間距與所需的灌溉水量而定。單一出水孔每小時的出水量乘以每米的平均出水孔數,就是每小時每米流出的滴水總量。

好的滴灌管,每個出水孔的出水量的差別較小。出水孔的間距越小,孔與孔間濡濕擴散互補的時間就越小,灌溉的均勻度越高。但相對的每米出水量就越大。

一般而言,每個出水孔的出水量差,要控制在最多不能超過20%。不論這個出水孔在滴灌管的前端或尾端。

滴水灌溉管的工作水壓為1kg/cm2。滴灌管出水口內部都設計有迷宮式的狹小水道構造,以此來限制水流量。因為迷宮式的水道狹小又彎曲,所以容易被污物堵塞。因此滴灌必須有乾淨的水源,並且在滴灌系統在主輸水管的入口,必須裝設過濾系統。如果灌溉水源非常乾淨,只裝設碟片式或網式的過濾器也可以。目的是過濾水中的污物。過濾系統需時常清洗。減少過濾系統本身堵塞,防止污物流入滴灌管。檢查過濾系統進水口與出水口的壓力差,可以推估過濾器阻塞程度。

過濾系統只能減緩滴灌管的阻塞。最終滴灌管如果被污物和水中礦物結晶阻塞,就必須更換。一般是一年更換一次以避免滴灌管出水口缺灌。  
滴水帶 黑色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