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J-201 隧道棚膜低成本建造小型溫室防風保溫容易調節溫度

商品名稱:

EJ-201 栽培防寒PE透明膜/隧道棚膜 (低成本建造小型溫室,防風耐寒抗雨與調節溫度)

規格介紹:

抗紫外線
規格1:寬9尺*厚0.07mm*長100m

規格1:寬10尺*厚0.08mm*長100m
原產地:台灣

詳細介紹:

隧道棚可視為一種小型溫室由透明的塑膠膜,固定繩和有固定分枝的鋼條,以及深插入 地底的固定鐵鉤構成。固定鋼條兩端離末端約20厘米處各有一個分 枝,鋼條總長度約3米。塑膠膜約2.7米寬度。固定鐵鉤在地表的一 端成為環狀。
鋼條用來支撐塑膠膜,兩個末端插入地裡。透明塑膠膜用來保持棚 內的空氣溫度,並且保護植物不受霜害。當天氣熱時,將塑膠膜折 收,縮在一處,當天氣冷時將塑膠膜展開。固定繩用來將塑膠膜綁 緊在鋼條的弓上。固定鐵鉤用來拉緊並固定塑膠膜兩端。
裝設時,將鋼條的兩個末端插入地面,入地各大約15厘米。兩個直 立鋼條間距約2米。兩端最末的鋼條,離地面的固定鐵鉤距離,大約 是1.8米。彎曲成弓形的鋼條垂直立在田隴上,排列成行,形成一行 行隧道。每行隧道的兩個末端各豎立2根鋼條,一根垂直地面,另一 根和地面成80度角。距離1.8米遠處,將固定鐵鉤向著隧道棚,斜釘 入地底。
其次將塑膠膜拉緊,攤開鋪設在拱形的鋼條上,並用固定繩從上面 將塑膠膜綁牢繃緊,以鋼條的分枝作為固定點。最後將塑膠膜末端 收攏,緊拉在一起,牢牢綁在深插入土地的固定鐵鉤上。

隧道棚做為一種小型溫室,最主要作用為農作物防寒保護隧道棚內的農作物,防止冬季寒風吹襲,保持棚內的溫度,防霜害,防冰雨。隧道棚的價格低廉,架設簡單,操作容易。尤其現在的極端氣候,氣溫忽冷忽熱。在溫度高的時候,可以很快拉高隧道棚散熱。溫度低的時候,也可以很快拉下隧道棚禦寒。靈活性遠高於大型溫室。



參考資料

隧道式洋香瓜栽培管理

https://book.tndais.gov.tw/Brochure/tech92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