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J-200全黑防草塑膠農膜抑制雜草保護土壤減輕病毒病發生

商品名稱:

CJ-200 全黑覆蓋地膜/PE塑膠膜 抑制雜草保護土壤,減輕病蟲害發生,畦面維持與保濕

規格介紹:

原產地:台灣
厚度:0.03MM

長度:350碼, 400米

寬度:3尺到6尺

長寬厚都可接客製化生產

詳細介紹:


覆蓋在田壟上可抑制雜草生長保護土壤

原產地:台灣
品牌: 福鹿牌
產品說明: 

黑色覆蓋地膜為PE塑膠膜,顏色為兩面黑色,主要功能是抑制雜草和防止種植床的土壤被侵蝕。我們可以依種植間距,在覆蓋地膜上打上種植孔。

種植前,應首先在苗床上施基肥,然後再鋪設地膜。覆蓋地膜兩側約每30釐米用土塊或其他重物壓住,使其保持固定,或者也可以使用固定插釘在地膜兩側,將覆蓋膜固定在植床上。並且還必須固定植床的兩端的覆蓋地膜,以防止被風吹走。大型農場可以在拖拉機後掛裝專用鋪膜機,鋪膜時可以同時覆土固定。

覆蓋地膜鋪設妥當之後,即可在種植孔裡種上作物。

黑色覆蓋地膜可以阻擋陽光穿透,抑制雜草生長,減少雜草搶奪農作物的肥料。

使用覆蓋地膜的最大優點是,在晴天,薄膜可以使土壤表面保持適度潮濕的狀態,雨天時可以防止大雨對土壤的侵蝕。而且,在覆蓋薄膜保護下的土壤會保持疏鬆,富含氣體及養分,作物根部呼吸順暢,又容易吸收養分,作物將變得更強壯,生長得更好,更健康。

使用覆蓋膜的另外的好處是:減少肥料和除草劑的使用,減少勞動力和材料成本,增加收穫,是有機栽培非常重要的幫手。

在作物收穫後,需要收回鋪在田地上的薄膜,收集後進行回收。要選擇好的覆蓋膜時,材料要強韌並具有優異的抗紫外線性能。回收時才能省工順利。

在植物生長季節,劣質的薄膜很容易破裂,不僅失去了防止雜草生長的功能,而且還失去了對植物的所有保護。收穫後,還需要支付大量額外的人工成本來清理現場的碎片。未清理乾淨的那些碎片如果仍留在土壤中,不僅對我們這個世界的環境不利,它還會妨害之後生長在上面的植物的根系生長,造成植物生長不良。

使用黑覆蓋地膜的好處:

  1. 1. 抑制雜草生長:覆蓋地膜的黑色阻隔光線,可以抑制雜草生長,減少除草劑的使用。
  2. 減輕病毒病的發生:覆蓋塑膠地膜阻隔了土壤汙染,能大幅減輕病毒病的發生。
  3. 2. 提高土溫:地膜覆蓋在冬春季節有提高地溫和保濕的作用。地膜覆蓋的土壤表層的溫度,比露地提高約2℃~3℃,可促進蔬菜早出苗、早發育,因此在春天可以提前播種或提前定植10~20天。
  4. 抑制土溫劇烈變化:夏季覆蓋銀黑地膜,可抑制土壤溫度上升。冬季覆蓋銀黑地膜,可抑制土壤溫度下降。
  5. 3. 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狀:地膜覆蓋下的土壤比不覆蓋的更鬆、更透氣。尤其是降雨後,可防止土壤硬化板結,改善土壤理化性狀,土壤中氧含量會比露地的高,從而有利於植株根系的生長。
  6. 4. 防止水土流失:由於塑膠地膜的保護,在暴雨時,土壤不易被雨水沖刷流失。
  7. 減少水分蒸發:因為塑膠地膜的保水作用,可以增加土壤濕度。
  8. 5. 提高肥料利用率,增加土壤養份:地膜覆蓋可防止日曬雨淋,使肥料不致流失。同時因為調節了土溫,加強植株根系的吸收能力。由於土壤溫度、水分條件改善,有利於微生物的活動,進一步促進土壤有機物和礦物質的分解,土壤養份增多。因此,地膜覆蓋可以充分發揮肥效。
  9. 6. 防止土壤鹽漬化:地膜覆蓋後,由於土壤水分的移動是由下往上移動,表土的水分含水量高,相對降低了土壤鹽分含量,從而起到抑制鹽分的作用。
  10. 7. 促進作物提前上市:由於地膜覆蓋對植株地下部分及地上部分的調節作用,促進作物生長,使成長期提早。尤其冬春季栽培作物的前期產量增加,更可大幅提高總產量。

CJ200B

 
  CJ-400